星期一, 十二月 11, 2006

爱上李敖



不是怀乡,没有乡愁;
不是近乡,没有情怯;
不是还乡,没有衣锦;
不是林黛玉,没有眼泪。

在访谈节目上听到这首诗得时候,深深被打动。当时真的不可思议得觉得怎么会写得这么好。原来就早知道李敖这个人,也知道他很出名,但是并不知道他为什么出名,不知道他究竟有多大本事,最近常常看他的一些相关节目还有他在北大的演讲。他的才气,他的智慧真的让我望其项背。

但是深深的被他折服的还是他的这首诗,我不知道他算不算是一首诗。之后了解他更多,原来他写的书比我见过的书还多,他被查禁的书比我看过的书还多,他曾入围诺贝尔奖,他曾因宣扬自由言论,反对台独入狱两次。同时,他也是个泡妞高手。他最后一个女朋友就然是和我一样大。

他的观点让我对很多事物有了很多重新的认识。
他,让我很期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