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二月 02, 2006

10年以后看TITANIC

我真的不知道TITANIC是一部这么浪漫而又感人的电影。相爱,相知,相依。选择在10年以后看这部电影是对的,如果我在10年前就看了,我真的就错过了那部爱情故事,留给我的也许只是别人告诉我的爱情。我似乎很渴望爱情。可是我确一直在爱情上止步。没有想要往前踏一步的意思。我总是在等待,不知道在那样一个时间,那样一个地点等我的人会是谁?非常希望有个人能懂我,可是我知道这很难。

我重新看了一遍当JACKY将ROSE送到船上,而ROSE无助的看着JACKY,露出慌张的表情的情景。我想我似乎懂那种感觉,立在那里,看着越来越远,心底上绝望,绝望的平静,可是在平静下面确又是针扎,歇斯底里的挣扎,然后在绝望的同时,又想到真的就结束了吗?于是惶恐,于是焦急,于是希望马上挣脱这一切。于是ROSE跳回去了。那个场景给我的印象太深了。他们真的很相爱,他们真的很珍惜,他们真的就是会在一起。

曾经,在从济南回去的火车上,我也在离开时,忍不住的哭泣。眼泪就和心情一样,在面对自己无法改变的结局时候,静静的,淌。心里的泪水一直溢着,擦掉又溢出来,那时候的心情异常的平静,只是眼泪止不住的往外流。在面对离别时,人是无力的,人是听天由命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