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二月 02, 2006

12月的第一天,天气告诉我,冬天真的不是开玩笑!

一大早把已经拿到得Study permit交给学校。以后不用再为government document烦了,到2009年,^_^!然后去银行close我的银行账户。搭车到BMO门口,进门的时候,一个盲人正要出来,所以我打开门让他先出,然后他出来以后问我哪里有TAXI。我说没有,我帮你叫一辆。我走到街边。今天雨很大,地上好多冰,我不知道为什么一个盲人会单独出来。我刚走到门口的时候,差点摔倒,更何况一个盲人。我叫他在门口等一下,我就帮他找去了,可是TAXI很少。我等了好久,他一直站在那里,天很冷,我想他一定心里很恐慌,因为天气很糟糕。我叫了几两计程车,但是都没理我,我其实从来没有叫过计程车,我不知道,这里叫计程车的手势是什么,但是终于,我叫到了一辆。我走过去告诉他说,我领他去,他这个时候用没有拿盲棍的那只手紧紧的想抓住我,但是前几次没有成功,我强烈的感觉到那种恐惧和慌张还有需要帮忙的心情。于是我带着他,但是我一扭头,他就撞到了路边的杆子上,我当时一回头,我难过,我连忙的说sorry,然后把他送到车旁,他摸到车以后,象受了惊吓的孩子似的往车里面钻,我强烈的感觉到他想进入到车里以后就安全的想法。我向司机点了点头,关上车门,然后走了。我第一次感觉到当一个残疾人需要帮助时的那种心情是那样的强烈。从他抓我手的那一刻起,我强烈的感觉到生命的可贵和脆弱。那一个举动是一种声音,一种呼唤,每一个动作都是挣扎,每一动作都是对自己的希望。

晚上无意间知道酒吧里面举办party,于是第一次带着不安和理想同两个同学进入到学校的酒吧。还没有进去就听到很吵的声音。然后被介绍去坐了一会儿。后来就有人来搭讪了,一个矮个子青年,会说4门语言,也很善谈。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晚了,所以,人差不多走了,只剩下小部分还在那里闲聊。
他们都在那里谈话,我尽量让自己不沉闷,因为我知道自己是一个不太会交流的人,所以尽量努力让自己去说,学会多一点事情,认识多一点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