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14, 2006

李敖言论

  • 不做无聊之事,难度有生之涯。
  • 搞政治不可以懷憂喪志。
  • 中國有史以來,沒人能像我這樣集正義、力量、勇氣、真誠、血性、智慧、博學和活潑於一身的人了。
  • 有人问我为什么老是骂国民党,就不说点好的。我就说,国民党把该赞颂的都说了,我还说什么呢?只有批评了。
  • 因为不了解而结婚,因为了解而离婚。
  • 李大師是惹不起的!
  • 想骂我的人多着呢。要骂请排队,轮到不轮到还难说呢?
  • 报仇的最好方法,就是要比敌人活得久、活的好。
  • 做烈士不算什么,做战士才聪明。我不只是一般的战士,还是神气活现的战士,快快乐乐的战士,使你哭笑不得的战士。
  • 前进的理由只要一个;后退的理由却要一百个。许多人整天找一百个理由证明他不是懦夫,却从不用一个理由证明他是勇士。
  • 孙中山朝人民盖空中楼阁,蒋介石却收起房租来。
  • 有人以为,现代文明取消了牛马,代替以汽车。殊不知,现代人要先做阵牛马,才能坐上汽车。
  • 国民党在意淫大陆,手淫台湾。
  • 科学怪人固然可怕,玄学怪人更是可怕。牟宗三之流,典型的玄学怪人也。他的文章和演说,都不知所云,可是国民党却还捧他。——只有混蛋才捧混蛋。
  • 大家只看不良少年问题,却忘了看不良老年问题。不良少年的许多问题,其实是不良老年引起来的。古今中外,从来没有像国民党集团这么多的不良老年密集在一起,从来没有。
  • 凡是我不了解的现象,我总是勇敢地迎着它走上去,不让它吓倒。我高高地站在它的上面。人应当认定自己比狮子、老虎、猩猩高一等,比大自然中的万物,甚至比他不能理解的,像是奇迹的东西都高,要不然他就算不得人,只不过是一个见着样样东西都害怕的耗子罢了。
  • 有人向我挑战,说「你放马过来」。我不回话,只是疾驰而去,然后马后炮打倒他。
  • 我不能等最后审判时才收拾所有的小人与敌人,在半道里,我也要随手宰他几个。
  • 谈恋爱是以自欺始,欺人终;搞政治是以欺人始,以自欺终。
  • 有时解释是不必要的——敌人不信你的解释,朋友无须你的解释。
  • 做弱者,多不得好活;做强者,多不得好死。
  • 现在台湾不景气,我的被告少了,只剩了十七个人。
  • 你不知道我的性格吧?我一点亏都不吃的。我很像犹太人、以色列人。我反应是立刻的。我们中国人相信说'吃亏占便宜',我从来没有这样。过去吃亏就是吃亏了,可是现在我要占便宜占回来。我这人就是这样,绝不吃亏
  • 我骂人的方法就是别人都骂人是王八蛋,可我有一个本领,我能证明你是王八蛋。
  • 英国人说英国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对我李敖来说,我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正义。
  • 每个人都有缺点,我的缺点是爱说真话;每个人都有优点,我的优点是越来越欣赏我的缺点。
  • 除非我们自己替天行道,(否则)就别想有天道;除非我们自己主持正义,(否则)就别想有正义。
  • 我生平有两大遗憾:一是,我无法找到像李敖这样精采的人做我的朋友;二是,我无法坐在台下听李敖精采的演说。
  • 当我要找我崇拜的人的时候,我就照镜子。
  • 我喜欢日晷──只要没有阳光,它就把时间不算。
  • 所谓长大,就是你知道那是什么事;所谓成熟,就是你知道后故意说不知道。
  • 神话有三种:一、神话;二、台湾人的台湾独立;三、国民党的反攻大陆。
  • 谎话有四种:谎话,他妈的谎话,统计学,还有民调。
  • 玩言论自由,你们玩不过我;玩革命,你们玩不过坦克车。
  • 台灣無處不中國。
  • (現在的)民進黨就是(以前的)國民黨。
  • 勃起台灣,挺進大陸,威而剛世界。(按:這是李敖於2000年參選中華民國總統時,刊登於選舉公報的政見。)
  • 龍應台不足論!實際上是用銀紙,漂亮的銀紙,包著個臭皮蛋。她是文章寫得非常好的一個人,但裡面的理論極為單薄。她關注的事情,都是雞毛蒜皮的。大的問題她不敢談,大的攻擊點她也不敢打,我認為她不足論。她是關心小市民的,但是關心得不夠細膩。
  • 前妻比共產黨還可怕。
  • 沒坐過牢的人,沒有資格批評施明德
  • 當年政治犯的求饒信或自白書,都是人家幫你寫的,強迫簽名,若不簽就硬壓你畫押。那些求饒書的文筆及那麼漂亮的毛筆字,施明德寫得出來嗎?
  • 從228白色恐怖到現在有59年,彭明敏宣言有42年,民進黨創立至今有20年,政黨輪替也已經6年,陳水扁為什麼還不宣佈獨立?因為他根本就是不敢也沒有哪個本領,跟當年兩蔣高喊要反攻大陸一樣,不管本省外省,都是騙子!如果真的要改,應該連國名一起改,趕快宣佈台獨,這才叫有本領。
  • 阿扁(陳水扁)一直想戒嚴。因為戒嚴以後,對他是大的利多,他可以為所欲為。
  • 虛虛實實,深深淺淺;付委喊卡,今日上演;有臭同當,大家共勉;我的臭鼬,就是阿扁。阿扁昨天(2006年10月30日)和日本人開視訊會議,說反軍購的都是國共合作。所以,誰阻止了軍購付委?就是阿扁,完全達成了臭鼬的效果!謝謝阿扁!
  • 他(馬英九)很奇怪:學法律應該是整別人,他則是整自己。
  • 馬英九有一個死的爸爸,叫做馬鶴凌;另外有兩個活的爸爸,一個叫美國民主黨,一個叫美國共和黨。今天這麼下賤,美國官員這樣羞辱我們,馬英九居然還說國民黨政策不受影響。
  • 台北市長應該有能力去抵抗這個爛中央政府。
  • 你會花兩百萬元玩假的嗎?(按:台北市長參選人必須繳交的保證金是新台幣兩百萬元。)
  • 雷倩)這種醜醜女人沒見過世面!她爸爸(雷學明)不是為拉法葉案坐牢嗎?還提議移送我(去立法院紀律委員會)!
  • 我們要領共產黨的勳章?不需要吧?為什麼不把台灣的勳章給我們!
  • 我得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勳章)以後會覺得很光榮?胡扯嘛!這美國人(某位匿名的前美國在台協會官員)在胡扯!勳章算什麼?勳章是不值錢的東西,可是他講這話顯然是惡意的。干涉別人國家內政,相當惡劣!
  • 台灣實在很悲哀,因為道德層次低於法律層面,讓台灣整個都斷掉了。
  • 台灣的軍人只會「喊巧克力」(稱讚總統「你是我的巧克力」),會打仗嗎?這種阿兵哥能打仗嗎?我沒有羞辱任何人,我只告訴你一個真相。

2005年9月在北京清华大学演讲语录

  • 这里是我的国家,我要使它自由。别以为都是假的,当我们努力就是真的;别以为他们在骗我们,当我们认真,他们就不是骗子。
  • 政治真的是一时的,可是文化是永久的。

2005年9月26日在复旦大学演讲语录

  • 注意到当我们有机会,当我们有信心,不要以为共产党不会开放,我们认为它会开放;我们逼他、哄他、骗他、劝他,他会开放。
  • 我用自由主义换什么?换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宪法要落实给我们看。
  • 大陸朋友在科學上、技術上、自然科學上都非常優秀;在人文科學上,考古方面也優秀;可是涉及思想層面,尤其是社會科學層面,這麼多年來吃虧。原因不是別人,就是馬克思,因為一定要打著馬克思的招牌才能發揮演繹。我認為這是一個錯誤。真正的自由開放,就是不受人家來騙我們,自己有能力來辨別。所以說:「馬克思,再見!」

1 条评论:

LEO 说...

看过李敖的书,笔锋犀利,快人快语,特别是今年五一从广州回来时在火车上看了大概是李敖最有名的那本《李敖快意恩仇录》,写得真不错,另外你看过龙应台的书没有,他的文章也很不错,在台湾也算是个风云人物,杂文写得很不错,看起来酣畅淋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