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月 09, 2006

告诉我一个真正的历史

今天去学校Locker放东西的时候,突然发现了电梯门口摆着一个公告,是用中文写的,是一个关于中国命运和台湾前途的报告。报告从1点钟开始,我看看表,两点了。但是还是愿意去听听,因为上面说是一个哥伦比亚大学的教授的演讲。我一进去,里面坐着的人并不多,但是确都是至少40岁以上的人。我是唯一一个20岁的人,但是因为我是光头,而且带着帽子,而且别人也没有在意我的出入。

我不是一个特别关心历史的人,尤其对毛泽东和蒋介石的这一对冤家的恩怨,我更是不感兴趣。历史上总是在这两个人身上争来争去,我究竟不知道谁对,也不知道谁错。可是,当我听完这个演讲以后,我明白了很多。我想要知道的仅仅那些能解释身边问题的答案。比如说,为什么海外华人比较信仰孙中山先生,而在大陆却顶礼膜拜毛泽东?

可是我现在明白了,原来最初是孙中山建立了中华民国,而中华民国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华民族的国家,真正的将权力交给了人民,可是后来,毛泽东信仰了欧洲的马列主义,认为共产主义才是中国人的明天,于是带领了中国大陆走向了共产,但是放弃了孙中山先生的民主,被打败的国民党建立自己的台湾民主“国家”。如果从前是国民党统治了中国,不知道中国现在是不是民主了?

我终于理解了中国这个词的意思,他是中华民族的代表,但是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代表。因为现在的中国信仰的是马列主义,可是中华民族从来就是一个没有信仰的民族,我们有自己的文化,自己的民族的追求,但是不是信仰马列主义。我发现信仰的理论没有错,比如说基督信仰神,然后有一些神的理论,马列信仰共产主义。但是信仰错在从一开始就错了,他的出发点是错的。他设想这个世界有神,但是这个世界本来没有什么。马列也是如此。我开始怀疑为什么我们要去信马列。马列的共产和基督的理想乐园是不是一样的?基督的理想乐园只存在于圣经上。但是马列的共产却十分的不安分。我特别不理解的是,中国人怎么自己信仰起来了其他文化的思潮,并且那样崇拜。我不相信。中国人就算信仰,也改信仰自己的文化,自己的民族产生出来的东西。

我们一直在信仰错误的东西,所以我们的民主的道路一直走得很慢。一个人得力量等达到预期得效果,但是却要花很长的时间才能搬到和几个一起做就能做到的事情。一个政党也是。

曾经我经常在问自己,为什么中国人就是这样,每个人想的东西都一样才是对的。比如每个人都去读大学,每个人都去出国,每个人都去找体面的工作。每个人都要过人一样的生活才是对的?我一直在问,这个思想来自于哪里。从历史上我并没有看出哪个社会朝代想现在一样。现在我明白了,是因为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小毛泽东,反对我的就是不对的,你只能想和我一样的东西,才是对的,如果不是,我就要把你扭转过来。就是因为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小毛泽东,就是因为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受马列主义洗过的毛泽东,所以我们现在的文明才这样落后,没有多元化的思想,没有客观,没有事实,永远只有做作的东西,表面上的东西。他们重复又重复的在电视上,报纸上也炫耀来,炫耀去。我们永远只能看到生活的一个虚拟的侧面。我们不知道我们生活的真实世界。这样是可怕的。

我们的信仰是我们信仰我们的历史留给我们的东西,我们不信仰别人的东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