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一月 12, 2006

生活琐事

地铁

去地铁的时候,常常遇到一个弹吉他的老伯,他总是在那里忘情的弹奏,每次不管我要去那里,当我听到那动人的和弦时,我总是经不住想要停下来,哪里都不要去,就想静静的坐下来听他弹奏。每次我都有想要上前去打招呼的冲动。可是每次我又控制住自己。那种音乐对心灵的震撼和感动是我从来都没有体会到的。

偶遇
刚来蒙城的时候,我在一次公车上遇见一个女孩子,她坐在车上不停的玩手中的那根绳子。我不知道在这样一个遥远的国度,我还能看见这样的游戏,那个曾经带着多少梦想和回忆的游戏。我傻傻的看着她。惊呆了。下车以后,我看她离开,一直拐进另外一条马路,我想,这是第一次见面也是最后一次见面。可是在某一天,一个不经意的下午。天气寒冷,你蜷缩的走在路上,当你不经意的抬起头,看见那个在公车上编绳子的女孩,你就会自然的愣在那里多看她几眼,然后继续低着头离去。。。

没有评论: